16.11.10

Those Were The Days ( 小时候 )

小时候,我喜欢看电影的感觉。不,应该说我喜欢去那种旧式戏院看电影的感觉。当我们走近电影院,就会看到那超大型、把宣传片画得栩栩如生、十分动人、人物好象随时会从画面里跳出来的手绘海报!旧时的海报,就是那么精彩万分、富有充满想象力空间的立体感觉,让人不期然地对那继将上映的片子充满期待,太美妙了!

而小小的我,一直奇怪为什么那海报可以在某一天突然象魔术般地换画,这么高、这么大,他们是怎么办到的?再来,旧的海报又如何处理,好东西都给谁拿去了?好多的好奇,又没有人可问,或好意思问… 当时的我,甚至立志长大后,要做那画海报的伟大画师,那我就可以天天挥一挥大彩笔,制造一出出美丽的神奇,让世人惊叹,还可以寻找出我那许许多多问题的答案… 当然小时候的我,志愿天天变,比电影院换画还要快,哈哈!

唉,如今新加坡已极少或没有这种电影院了。所以,这次台湾行在台南的街道拐个弯突然看到这间超好玩的“全美戏院”,欢喜的不得了,好象找回失而复得的儿时记忆。真想把整座电影院搬回家!想一想,除了过关卡有点小问题外,在新加坡它恐怕难逃被拆的命运吧… 只好拍张照留念,回到家再把那小时对旧戏院的情忆结,构成一幅画。


Title: Those Were The Days (O46)
Description: A surprise encounter with an old cinema during a visit to Tainan, Taiwan, evokes many a happy childhood memory of the cinemas of old in Singapore. I love the old cinemas for their handpainted cinema billboards and wanted to be a billboard artist when I was young. 2010.
Medium: Oil on Ready-to-Hang Canvas.
Dimensions: 76 x 60cm.

SOLD.

5 comments:
beibei said...
Wow.. i love that billboard.
jeffrey said...
This is THE cinema that Lee Ang used to frequent when he was still in High school in Tainan! And the painting rocks btw..
sookliang said...
在脑海里的回忆,一触不可收拾。那俊男美女的布画让我遐想到画师是如何画得栩栩如生。。。。 那被丢弃的彩画是如怨妇般的可怜。。。 忘了一时多少人的如此的欣赏。。
wilson said...
very artistic feel...
jiajia said...
love this new pie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